佛光山石獅子 傳承家族護教心願

李生鳳 |2022.05.21
1509觀看次
字級
張黃傳(中)伉儷至佛光山,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右)會面。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不二門前矗立著一對石獅子,為莊嚴的佛教聖地增添一分氣勢;石獅子在寺院、廟宇普遍可見,但佛光山不二門前的這對石獅,承載著一家人世代發心護持的故事。

五十多年前,佛光山還在開山建設時期,張金德居士向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表示,他想捐贈一對石獅子。張居士是德興運輸報關有限公司的創辦人,現今雖已往生多年,但他最初的這份心意,仍在子孫輩中延續。

張金德的兒子、六十三歲的張黃傳是德興運輸報關總經理,他回憶家中有八個孩子,食指浩繁,在當時環境下一直都不是很順利,父親也因病開刀十幾次,家中一度需靠典當撐過難關。直至張黃傳讀小學四年級時,家中經濟好轉,之所以捐獻石獅子,是父親為了感謝上蒼的眷顧。

張金德甫成立報關公司,得知星雲大師正在開山,看到大師對教育的用心,十分敬佩,因此決定將剛賺到為數不多的收入奉獻出去,從選材、雕刻、運輸,歷經三年,方完成不二門前的那對石獅子。張金德雖有閱讀佛經,但只有小學學歷的他,無法深刻理解內容,所以是靠著自己的感悟,發下心願,進而結下善緣。

忙碌於工作的張黃傳因較少時間陪伴家人,所以像是佛光山過年時,時常是其他子女偕同長輩前來賞花燈。有次其同修偕同友人到佛光山禮佛,看到石獅子的底座後,經家人商量,認為需要維修,「畢竟這對石獅子是長輩的心願,我們希望好好傳承維持。」

其同修因加入南屏別院教師分會,主動與佛光山的法師多方聯繫,順利完成維修。日前夫妻兩人來佛光山時,看到石獅子的底座煥然一新,心中的高興不在話下。

提到家族護持的這份心,張黃傳表示:「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完全是熱忱奉獻的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