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謀總長 陳寶餘7月1日接任

 |2021.06.25
2102觀看次
字級
張哲平。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昨天發布,參謀總長遺缺將由陸軍司令陳寶餘調任。   圖/國防部提供
徐衍璞。圖/國防部提供
梅家樹。圖/國防部提供
張冠群。圖/國防部提供
王信龍。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異動上將簡歷表 資料來源/國防部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本報台北訊】國防部參謀總長黃曙光七月一日屆退,昨日獲蔡總統頒贈寶鼎勳章,推崇其對「國艦國造」、讓「潛艦國造」動工有功。因應黃曙光將退役,國防部昨日也發布上將異動人事,參謀總長遺缺,將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調任;陸軍司令,則由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調任;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則調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人事案七月一日生效。而加上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國防部再度出現「三巨頭」都由陸軍出任的現象。

我國對外面臨中共在周邊以武力挑釁,對內則有新冠疫情待控制,都需要國軍全力投入,指揮與建軍層級的高層將領異動,尤顯動見瞻觀。

國防部昨日發布,蔡總統核定國軍上將職務調整,參謀本部參謀總長職缺,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調任;陸軍司令由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由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梅家樹中將調任,同時晉任海軍二級上將。

此外,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調任總統府上將戰略顧問;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則調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而國防大學校長則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調任。

對於這波唯一由中將擢升為上將的新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梅家樹,國防部特別介紹指出,梅家樹是海軍官校七十四年班、戰院九十五年班,曾任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軍備局局長、國防部常務次長、海軍司令部副司令等重要軍職,學、經歷完整。任現職期間,指導國防戰略與建軍規畫等重大工作,著有貢獻,特別拔擢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以藉其豐富經驗,銜續推動各項建軍備戰工作。而所有調任案,均於七月一日生效。

強化官兵體能

推動運動員戰士

現任陸軍司令的陳寶餘是陸軍官校六十九年班,與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同期,但任司令已兩年三個月,是軍種間最資深的司令,尤其國軍練兵、後備改革業務,未來雖將由全民防衛動員署專責,但其實都需要陸軍協助整合,且陳寶餘司令期任內推動「運動員戰士」,以科學化的訓練強化官兵體能,同時減少行政程序上的繁文縟節,將領推崇是陸軍改革派,任事態度積極在高層間卓有聲譽,外界咸認為是其出任參謀總長主因。

目前國防部還有一席軍政副部長懸缺,陸階中將副參謀總長也待補實,並未在這一波將領人事中一併宣布,顯見高層仍另有人事考量。面對未來國防組織轉型,軍政副部長一職未來是否由文人或軍人退役背景的文人出任,外界高度關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