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球員 分流訓練不群聚

曾博群、鍾亞芳 |2021.06.11
2213觀看次
字級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希望球員隨時做好復賽的準備。圖╱資料照片

文/記者曾博群、鍾亞芳專題報導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中華職棒至少有1個月的賽程受影響,為聯盟史上頭一遭;這段期間,各隊也想方設法維持訓練。

目前中職5隊均採「分流練球」。中信兄弟強調防疫優先,練習時球員須保持距離、非必要禁止交談,希望球員在有限時間內,投、打、守都盡量練到該有的量。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首年執教就遇到如此狀況,他表示:「不會讓外在因素影響太多,也不能讓球隊在這段時間有放假的心態,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做好復賽的準備。」

林威助說:「季中突然有段時間沒有比賽,球員調整是有點困難,不過球隊都做好隨時開打的準備。狀況好的繼續保持,狀況沒那麼穩定的利用這段時間調整,補強不足之處。」

富邦悍將隊目前有20多名球員留在新莊球場,利用重訓室及室外場地分流訓練,投手與野手分開練球,就連熱身也是分批進行、減少群聚。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指出,賽季因延賽變得更長,所以這段期間要求球員加強體能訓練,以應付復賽後的賽程,也會安排投手及打者投打練習,以維持實戰感。

林威助特別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們冒著染疫風險站在第一線對抗病毒,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我們更要做好防疫措施,減輕醫護負擔,大家辛苦了!一起加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