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站人潮爆滿 陳時中:無接觸史、地緣關係不要擠壓資源

 |2021.05.17
1699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和台北市篩檢站人潮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接觸史、地緣關係也無症狀者,不要來擠壓採檢資源。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新冠疫情持續在國內蔓延,台北、新北等縣市都已陸續開設快篩篩檢站,但有民眾表示,曾和確診者出現於同樣展場後出現症狀,但因為額滿且不是高風險區民眾,因此排不到篩檢,擔心成為破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症狀者都會盡早給予快速通道早點採檢,但沒有接觸史、地緣關係也無症狀者,「就不要來擠壓採檢資源」。

陳時中表示,接到新北市的反應,前2天發現能安置的處所不足請求中央協助,目前許多集中檢疫安置已經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病人,但有些人認為不是醫院就不願意去。

陳時中呼籲,相關人等應趕快去集中檢疫所,較無有交叉感染的疑慮,也有充沛醫護人力,對病毒散布有遏止效果;在家待久了不論怎樣防護,家人染疫風險還是很高。

圖/中央社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台北市萬華5個篩檢站有4個有使用快篩,目前使用快篩人數以台北市為主,截至昨天共2274位接受篩檢,主要都是有萬華活動史的民眾,陽性個案245人,陽性率約10.8%。

至於陳時中16日曾提到指揮中心正考慮廣設篩檢站,對於目前討論結果,陳時中說,「已和醫師公會等團體討論這2天的醫療整備,包括如何採檢、召集人力做院外採檢、協助醫院採檢等,以及保全醫院的部分,但目前還要和健保署討論,並反映大家的意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