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挨罰!獅子會染疫者 謊報女兒出國卻確診

 |2021.05.14
1070觀看次
字級
獅子會個案(案1289)為案1229女兒,案1229接受疫調時稱女兒在國外,但其實女兒住在高雄。圖為國軍在新北市三重消毒。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高雄今天首度出現獅子會群聚案的確診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個案(案1289)為案1229女兒,案1229接受疫調時稱女兒在國外,指揮中心將研議開罰。

新冠病毒疫情擴及南部,高雄今天首度出現獅子會群聚案的確診者,為染疫個案(案1229)的30多歲女兒,第一波疫調為何沒被匡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引發各界關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疫調,案1289平時住高雄,但有回新北市跟家人相聚一天,和處於可傳染期的父親接觸1天左右遭傳染,但第一波疫調時,個案父親聲稱小孩在國外,因此沒調查到。

陳時中說,後來案1289透過相關訊息得知父親確診消息,因此自己到醫院採檢,才確認陽性。對於染疫個案謊報兒女不在國內,是否開罰,陳時中說,開罰可能性很高,將交由法制組研議,畢竟有些話語內容涉及相關法規,還是要再三確認,若確實如疫調所呈現,符合開罰條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