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80年古蹟陷火海 延燒一萬平方公尺

 |2021.04.13
2602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聖彼得堡著名地標之一的內夫斯卡亞工廠,12日陷入火海。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熊熊烈火12日摧毀了俄羅斯第2大城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一處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老工廠,濃煙染黑了這座前蘇聯重要工業城市的天際。

紅磚搭建的內夫斯卡亞工廠(Nevskaya Manufaktura)建於1841年,位於尼瓦河(Neva River)右岸的十月堤岸(Oktyabrskaya Embankment),是聖彼得堡著名地標之一。

地方媒體Fontanka提到,這座工廠名列聖彼得堡市政府的文化古蹟,在19世紀下半葉,曾是桑頓羊毛紡織公司的據點。

桑頓羊毛紡織公司是當時俄羅斯最大的紡織企業之一,由英國籍的桑頓(James George Thornton)父子創辦,所生產的織品曾在1900年巴黎世界博覽會獲得最高榮譽。

內夫斯卡亞工廠在蘇聯時期被收歸國有,後來於1992年民營化。近年,工廠一部分持續生產織品,一部分對外出租作為辦公室之用,還有一部分荒廢。

紅磚搭建的內夫斯卡亞工廠,位於尼瓦河右岸的十月堤岸,是聖彼得堡著名地標之一。圖╱美聯社

火災直到晚間仍未撲滅,俄羅斯緊急事務部(Emergencies Ministry)表示,已找到一名殉職消防員的遺體,另有兩名消防員傷重住院,他們身上的燒傷面積達40%到50%。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火災約在當地時間12日中午12時30分發生,很快就延燒到整棟6層樓,原因還待釐清。起火的工廠已疏散40人,鄰近一棟旅館也已關閉,並將房客遷到別處。

在場的法新社記者說,這座龐大工廠陷入火海,連附近的樹木也遭殃,周圍都是消防車和救護車。災情範圍約達一萬平方公尺,屋頂有一大部分垮了。

入夜後,仍有近350名消防員繼續滅火,軍方也派出消防直升機支援。

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報導,緊急事務部曾於今年3月16日調查這棟建物,發現9處違規,包括嚴重違反消防安全要求,例如消防系統、警報裝置和排煙系統缺乏或不堪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