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 「玉山軍艦」今下水

 |2021.04.13
2458觀看次
字級
玉山軍艦是海軍海軍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運輸艦。圖/台船提供

【本報高雄訊】由台船承造,具有先進智慧型調水系統的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13)日下水,蔡英文總統命名為「玉山軍艦」,期勉海軍首艘萬噸級的兩棲運輸艦,能大幅化海軍執行遠洋任務的能力。

玉山軍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由蔡英文、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等人與會。

鄭文隆表示,台船很榮幸能承造此艦,「玉山軍艦」完工後將成為我國海軍新型兩棲作戰最新戰力。

總統蔡英文主持「玉山軍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台船提供

玉山軍艦結合國內外協力廠商全力投入建造,於107年4月13日簽約、108年5月6日正式開工,主任務是提供海軍離島物資運補及人員運輸;因應天然災害時執行救災、臨時野戰醫院及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則可執行兩棲作戰任務,執行增援、應援及規復離島作戰與擔任海上機動野戰醫院。

台船表示,玉山軍艦具有匿蹤型外觀、電磁脈衝防護等性能,且配置完整的防空與對海面自衛作戰能力,能在外海長時間獨立執行各類作戰任務;另建置載運登陸戰車、登陸艇、直升機、貨物彈藥物資等,也可執行醫療救援。

此外,玉山軍艦配備台船公司自行研發的「智慧型調水系統」能夠大幅改善船體操作的機動性,亦導入產品全壽期管理系統(PLM)整合現有船廠資訊管理系統,為未來國艦國造接續推動的造修合一做足準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