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差!台中以南31測站亮橘燈 高雄測站全淪陷

 |2021.03.01
1591觀看次
字級
今日空氣品質不佳,全台有31測站為「橘色警戒」。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今(1)日西半部風速弱,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監測,上午11時全台有31站「橘色警戒」,全分布在台中以南,其中高雄境內13個測站無一倖免。環保署提醒,中部、雲嘉南、高屏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中以南今天也可能出現紅害。

環保署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汙染物不易擴散;午後北部及高屏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今天各地空品,除了宜花東馬澎良好、金門普通以外,西半部都是「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圖/取自空品監測網

2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且有雨,擴散條件佳,下風處南部地區稍有汙染物累積。高屏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為「普通」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為「良好」等級。

3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下風處南部地區仍易累積汙染物。高屏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為「良好」等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