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公斤「世界最胖男孩」 運動、飲食控制減109公斤

 |2021.02.23
3347觀看次
字級
帕馬納靠著運動和飲食控制,成功瘦下109公斤,現在來到82.5公斤。圖/法新社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印尼男孩帕馬納(Arya Permana),過去曾因「世界最胖弟」的稱號爆紅,11歲時他胖到192公斤,連衣服都穿不下,更因步行困難而無法上學,直到醫師警告才「覺醒」,過去3年在持續運動、控制飲食之下成功瘦下109公斤。

帕馬納來自印尼爪哇省的一個小村莊,5歲之前都是正常體重,直到5歲時才「開始暴肥」,並且愈來愈嚴重,家人為了他的健康與性命著想,於2017年時帶他接受縮胃手術。

印尼男孩帕馬納曾有「世界最胖弟」,11歲時胖到192公斤,連衣服都穿不下。圖/法新社

當初帕瑪納因巨大身形難以行走,更無法上學交友,也沒有合適衣服可以穿,只能把自己裹在布裙裡,每天進食垃圾食物、日復一日,所幸在父母與醫生的幫助下,他努力改變飲食和睡眠習慣,從凌晨4時入睡調整到晚上10時,從泡麵與罐裝飲料維生調整到營養的米飯與豆類。

帕馬納持續努力了3年,終於成功鏟肉109公斤,現在體重大約82.5公斤的他每日仍步行3公里、打籃球或做其他運動2小時,甚至可以爬樹與騎摩托車,他強調「2015年的我根本想像不到這一切真的能實現,也沒想過要減肥,現在的我感覺好多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