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門票到手 佛大連11季晉4強

葉姵妤 |2021.02.23
135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昨天搶下最後一張4強門票,連11季闖決賽。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王竫婷帶傷攻下全隊最高24分,還傳出6助攻。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世新大學以全勝晉級。圖中為世新長人林妘樺(右)。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挺過辛苦的一季,佛光山佛光大學昨天在複賽最終戰以74:64擊敗台北市立大學,搶下最後一張UBA 4強門票,達成前進小巨蛋的目標,連11季第12度闖決賽,選手興奮迎接甜美的成果,總教練楊淑淨更落下感動的淚水。

佛大在本季UBA雖然一路打來跌跌撞撞,複賽也先陷入3連敗的劣勢,但昨天的晉級殊死戰,全隊齊心為4強目標奮力一搏,開賽就掌控比賽,最多將比數拉開為23分差,也熬過前幾戰最不穩定的第三節,收下最終勝利。

楊淑淨十分肯定子弟兵的表現,「球員很清楚自己的責任是什麼,她們也很聽話,這場比賽把該做的執行得非常好。」王竫婷帶傷攻下全隊最高24分,還傳出6助攻,黃沁瑜拿下10分,「小Q」梁瑜玲也找回應有水準,另外中鋒黃靖雯適時挺身而出,更被楊淑淨點名是複賽的關鍵人物。

賽後楊淑淨難忍激動情緒,紅著眼眶地說:「很感動,今年確實比較辛苦,但最後她們還是做到了!」佛大4強賽前進台北小巨蛋,楊淑淨不再給球員太多壓力,希望她們好好享受,維持應有的態度去拚。

個人最後一次UBA,大五學姐王竫婷為球隊最大支柱,複賽首戰就被撞傷肩膀,最後兩戰帶傷歸隊,尤其昨役毫無保留地帶隊搶勝,她笑說:「因為贏了就進4強,當然用力打。」受傷勢影響,她也笑稱,抓下的5籃板是「用吃奶的力氣扣下來。」

迎接最關鍵一戰,大三主控梁瑜玲坦言,直到比賽開打前一分鐘,自己都還緊張得不知所措,「後來球隊打順了,慢慢能放開來打。」直到比賽結束的那刻才如釋重負,「我們終於做到了,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佛大搭上4強末班車,本屆UBA「final 4」全數出爐,3月20日、21日決戰小巨蛋。昨天世新大學在複賽最終戰擊敗文化大學,搶下決賽第1種子,本季16連勝、跨季21連勝,20日4強戰對上排第4的佛大;文化大學本季兩場敗仗都是輸給世新,排第2晉級,4強戰對上第3的台師大,兩場的勝隊將在21日晚間爭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