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居食堂年菜特輯】東坡燉素若鮮美多汁 平民人參做年菜

張穎容 |2021.02.11
3117觀看次
字級
東坡燉素若多汁美味。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如果鍋物是年夜飯的主角,那麼「東坡燉素若」可謂不可或缺的「最強綠葉」。「禪居食堂」利用素火腿、白蘿蔔和香菇慢慢熬煮製成的「東坡燉素若」,香氣濃郁四溢、味美多汁,且作法簡易,不僅婆婆媽媽只要一做就上手,家人只吃一口便也會感到齒頰留香。

冬天是白蘿蔔的盛產季,這項老少咸宜的美味食材,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和鉀,對人體益處多多,不但能減重、養顏美容,還可以改善高血壓、防癌,因此有「平民人參」的美譽。

白蘿蔔大量的維生素C、酵素等,可促進腸胃黏膜健康,有助於提升胃的消化能力,且維生素C能促進血液循環,再加上白蘿蔔豐富的水分、纖維素,能有效幫助代謝。

圖/記者張穎容

《看影片做年菜》團圓大菜弗跳牆 味美清甜又營養

食材(示範影片為4~6人份)

鮮香菇8朵
素火腿1段
白蘿蔔1/2顆
匏瓜乾
青江菜
油2大匙
鹽2小匙
醬油3大匙
八角2顆
辣椒1條
甘草2片

圖/記者張穎容

作法

1、鮮香菇洗淨去蒂、白蘿蔔去皮、青江菜洗淨、匏瓜乾泡水備用。
2、將白蘿蔔與素火腿切成跟香菇一樣大小的1公分塊狀。
3、依序將白蘿蔔、素火腿、香菇疊放在匏瓜乾上面,以十字交叉方式綁起來。
4、加油熱鍋,依次放入八角、甘草、辣椒、醬油爆香後加入適量的水,再將作法2排入鍋中,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約40分鐘,讓它入味。
5、備一鍋水,加入油、鹽將青江菜川湯煮熟即可擺盤,再放入作法4。
*貼心小叮嚀:
1、 素火腿也可以先煎過,增加香氣。
2、 將白蘿蔔、素火腿、香菇綁起來時,盡量綁緊,以免滷好後散開。
(料理示範/妙具、拍攝剪輯/張穎容、餐具YU Living提供)

圖/記者張穎容

《看影片做年菜》開運菜富貴吉祥捲 滑嫰多汁有層次

國際佛光會蔬食A計畫連署活動 https://vegdays.org/
蔬食A計畫中文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gePlanA
VegePlan A英文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geplanawa

掃描QR Code 快速進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