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 台北熱飆29.8度 創72年來1月第2高溫紀錄

 |2021.01.21
1605觀看次
字級
台北測站今天高溫29.8度,創下72年來1月第二高溫紀錄。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本報台北訊】好熱!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台北測站出現29.8度高溫,打平1972年以來1月高溫紀錄,成為該站1949年設站以來,1月的第二高溫,也就是創下72年來的新紀錄。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下午2時22分,台北側站溫度達29.8度,該站歷史上1月最高溫是1964年的31.9度。另外今天下午1時15分,台中測站則是出現30.4度高溫,創下該站1949年設站以來,1月第七高溫。氣象局說,由於今天中部以北雲少又有太陽,才會感覺很熱。台南以北白天高溫都有27度以上。

不過氣象局說,明天南方雲系北移帶來的水氣更明顯,不容易那麼高溫。東半部的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甚至局部較大雨勢,但不到整天狂下。宜蘭跟南台灣雲量多,偶爾零星飄雨。中部以北影響比較少,但雲量還是會增多。

氣象局說,氣溫影響主要在高溫,受到雲量增多影響,北部今天高溫26度,明天落在23度。

氣象局說,周六又有下一波冷空氣,是東北季風等級,但冷度跟前幾波比弱很多。周六冷空氣下來時間偏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開始有雨,中南台灣天氣算是緩和,主要是桃園以北、東北部陰天有短暫雨。北台灣高溫還不會降很多,大概20度。

氣象局說,該波冷空氣主要影響時間是周日、下周一,北台灣高溫18到20度,夜間清晨低溫14到15度,跟之前比也沒有很低。

氣象局說,下周二起冷空氣減弱,北台灣高溫又回到20度以上,約落在22到23度。要注意從下周一起到下周三,受輻射冷卻影響,北台灣如竹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2到13度。

氣象局說,該波冷空氣對中南部影響小,僅雲量增多,算是晴朗,中部高溫24度,南部可到26度。下周日、一受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低溫可來到12到13度,南部15度,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