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 實體、線上同步開跑

 |2020.12.03
2324觀看次
字級
一年一度資訊月活動昨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主題鎖定5G新應用、教育科技、樂齡科技等。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資訊月昨天起登場,儘管疫情影響,主辦單位防疫措施不放鬆,開展首日仍有不少師生和銀髮樂齡族成群結隊到現場參觀,此次資訊月也首次舉辦線上展,超越疫情和地域時間限制,讓活動接觸範圍更廣。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疫情影響教育現場,學校隨時要面對短暫的停課危機,不過這也讓教育和科技連結更緊密,包括遠距教學、校園防疫、數位內容等應用興起,因此此次資訊月規畫台灣教育科技展和「防疫不停學主題館」,設置前瞻性的教學場域,讓學生體驗新世代教育現場的軟硬體方案。

現場也規畫「科技樂忘齡」展區,其中樂活教室分享日常科技應用,也策畫「智慧居家照護無人機系統」現場演示,還有樂齡虛擬實境(VR)遊戲,輔具等樂齡專屬應用。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指出,此次資訊月防疫措施沒有放鬆,每一位參觀民眾必須戴上口罩,進場都需要量測體溫,希望在疫情影響下,民眾仍可進場透過參觀資訊月、感受資通訊產業提供的方便和進步。

今年資訊月線上展特色包括以VR 360介面取代線上型錄,利用實體展開展期間實地取材、即時更新,公會指出,線上展不受地域與時間限制,接觸族群更廣、商機具有延續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