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線上教學 不及格率暴增83%

 |2020.11.30
2234觀看次
字級
受疫情影響,改採線上教學 ,卻導致學生考試不及格比例增加,讓家長、教育專家憂心。圖/Pexels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不只影響觀光、交通等產業,重挫經濟,也讓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各地許多學校在疫情爆發後,過去幾個月來都改以線上教學方式授課,最新調查顯示,線上教學導致學生成績大幅滑落,考試不及格的比例較上一學年多了83%,引發教育專家和家長擔憂。

美國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的公立學校體系是該州最大的學區。這個體系24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該學區學生在本學年第一季的考試中,得分F(不及格)的比例比前一個學年同一季增加83%,近1萬名學生在兩門以上科目的考試中不及格。

圖/Pexels

這個體系自疫情爆發以來主要採取網上教學,教育專家和學生家長認為,線上教學是學生成績嚴重下降的主因。

美國阿比林基督大學課程設計總監方柏林博士說:「這種情況不只維吉尼亞這個學區才有,所有在新冠病毒疫情下被迫採取線上教學的各級學校都面臨同樣問題,中小學的挑戰更嚴峻,因為中小學生比大學生缺乏自律。」

方柏林認為,疫情爆發後各個學區倉促實施線上教學,教師缺乏相關訓練,學校也缺乏設施設備,嚴重影響教學效果和學生成績。

圖/Unsplash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