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花30億 軍購美國「死神」無人機

 |2020.09.27
5226觀看次
字級
MQ-9裝備了先進光電設備。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印邊境對峙僵局未解,印媒報導,印度政府正在制訂計畫,希望逐步將其邊境部隊從保障內部安全的職責中「解放出來」,從而「加強對該國各個邊境地區的保護」。同時,以30億美元向美國通用原子公司購買30架MQ-9「死神」無人機,其中6架要求立刻交貨。

印媒報導,根據計畫,印度準備把包括保障選舉在內的一系列內部安全職責,交給印度最大的準軍事部隊──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承擔。由此,其邊境部隊將不再需要「分心」協助相關內部安全工作。

報導稱,此舉主要是針對印度的3支邊境準軍事部隊,分別是印度與孟加拉和巴基斯坦邊境的安全部隊(BSF)、印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以及印度與尼泊爾和不丹邊境的安全部隊(SSB)。鑑於印度國內複雜的安全形勢,每年,該國邊境部隊都會從前線抽調成千上萬的警員,回到國內完成保障選舉等安全任務。

此外,據《環球時報》報導,印度本次主導MQ-9採購的,並不是正在中印邊境執行對峙任務的陸軍和空軍,而是印度海軍。印度海軍認為MQ-9屬於「遊戲規則改變者」,它裝有光電、紅外和雷達探測設備,能夠實施雷射目標指示、電子支援、火力打擊等任務。印度海軍打算把它與從美國進口的P-8I「波塞冬」、MH-60R「海鷹」直升機聯合使用,在印度洋執行反潛和反艦任務。

環時指出,MQ-9可在空中續航35小時,可派去亞丁灣,也可派去麻六甲,更可派去中印存有領土爭議的「拉達克地區」東段。如果把第一批到貨的6架MQ-9全都集中到班公湖方向,就能形成至少兩架持續留空的偵察監視和打擊能力,威脅是顯而易見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