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芬多精 坪溪古道遍植柳杉

 |2020.08.09
2512觀看次
字級
新北坪溪古道平坦寬敞,兩旁遍植柳杉林(圖),遊走其中可見「雙扇蕨」。圖╱中央社
新北坪溪古道平坦寬敞,兩旁遍植柳杉林,遊走其中可見「雙扇蕨」(圖)。圖╱中央社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雙溪區坪溪古道是淡蘭古道隱藏版祕境,走進平緩古道沿著清澈溪流漫步,在柳杉及侏儸紀時代的雙扇蕨步道中,沐浴芬多精,甚至可能與山羌野生動物、龜山島有美麗相遇。

淡蘭古道是十九世紀清代從淡水廳(台北)走到噶瑪蘭廳(宜蘭)的重要交通,是由許多翻山越嶺的步道所構成,可細分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南路茶道,除有美麗風景,也有豐富人文故事、遺跡。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坪溪古道屬淡蘭古道坪溪段,是百餘年前日治時期為運送木材的林道。古道平坦寬敞,兩旁遍植柳杉林,沿坪溪而行,溪水清澈,但因偏遠成為悠遊山林的祕密後花園。

路途仔細一看,就能注意到雙扇蕨,它是從侏儸紀時代就存在的蕨類,可說是標準的活化石植物。觀旅局表示,雙扇蕨外形像是兩支併排的破摺扇,也像邊緣被撕裂的破雨傘,是遠古流傳至今的蕨類生態傳奇。淡蘭古道的識別標誌就是取材雙扇蕨的意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