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傳奇終結 英航波音747全面退役

 |2020.08.06
3974觀看次
字級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宣布,將淘汰旗下全部波音747,消息一出飛機迷開始搶購相關紀念商品。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病毒至今仍全球蔓延,隨著各國隔離政策的實行,連帶衝擊全球航空業導致蕭條,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宣布,將旗下波音747機型全數退役,未來將以更新型、燃油效益更高的飛機取代747。

全球經濟低迷,新冠疫情的到來更是加霜,各國航空業都咬牙苦撐,盼度過眼前的航空寒冬。英航日前表示,會把波音747全數退役,用更嶄新的機型來替代波音747。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隨公司政策拍板定案,英航波音747飛機開始被送到科茨沃爾德機場(Cotswold Airport)的國際航空飛機拆卸場(Air Salvage International)。拆卸場業主格雷戈里表示,消息傳出後,很多人想收藏波音747相關紀念品,他電話、電子郵件接不完。


圖/unsplash

格雷戈里表示,波音747是質量很高的飛機,相關紀念品很值得收藏,拆卸下來的小東西可以掛在牆上當漂亮裝飾。所以機艙內裝艙壁物品詢問度很高,裁切下來每一塊物件可以賣到2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7796元。

格雷戈里說,有一些生意人會買下部分的飛機機體,改裝成餐廳或酒店,或是作為私人收藏,通常這樣的買主是多金買家,願意高價收藏拆卸的747飛機。

目前為止英航已經有3架波音747-400型飛機交付拆卸,預計還有3架將要交付拆卸,至於其他英航的波音747可能會被賣給其他的航空公司和營運商。

《彭博》報導,波音目前仍唯一接受訂單的型號只有波音747-8,但也傳出將走入歷史,消息人士透露,波音的西雅圖工廠,將在近兩年內生產最後1架747-8飛機,意味雙層、4引擎飛機時代將終結。目前,波音還有15架未完成的747系列貨機訂單。

航空傳奇 波音747

波音747,又稱為「巨無霸客機」(Jumbo Jet),有空中女王稱號,它是全世界首款生產出的廣體民航機,由美國波音民航機集團製造。

波音747雛型大小是1960年代被廣泛使用的波音707的兩倍,飛機翼展比萊特兄弟的首次飛行距離還要長。自1970年投入服務後,到2007年A380投入服務之前,波音747保持全世界載客量最高飛機的紀錄長達37年。


圖/unsplash

波音747是一款半雙層四引擎飛機,能夠用來載客、載貨、軍事和其它用途,美國和許多國家總統專機也採用此機種。747的上層甲板設計使它節貨機型號能夠在機首裝一個貨艙門,而客機型號的波音747則可以增加額外座位,三級座艙設計(分為經濟、商務、頭等艙),讓它的載客量達到416人。

而雙級艙的設計,讓波音747總載客量高達524人,當年747這種廣體客機的橫空出世,使得民航載客量顯著的增加,並降低了機票成本與價格,讓環遊世界變成可能,747的發明可以說對世界產生巨大影響。

747歷史取自維基百科公領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