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 明晨起駕遶境

 |2020.07.04
1083觀看次
字級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在即,有大量香客湧入拱天宮參拜祈福。圖╱中央社

【本報苗栗訊】「2020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民俗活動」將在5日凌晨2點15分起駕,全程以徒步至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進香路線非固定,憑由媽祖鑾轎臨時而定,第一天到台中市大甲區,大甲警方今提供媽祖可能走的2條路線,供民眾參考。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表示,為維護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過境期間鑾轎及隨團信眾安全,將加強沿線交通疏導管制並本著「零暴力」、「零滋事」原則執行,防制不法分子藉機抗爭、滋擾、危害造成治安事件。

因白沙屯媽祖進入大甲分局轄內時,鑾轎行經的動線可能是沿省道台1線中苗交界處入轄至大安溪橋、也有可能由台61線西濱公路中苗交界處進入大甲至大安溪橋,大甲分局呼籲用路人遵從警察人員指揮,以減少對周遭交通的衝擊,並隨時注意鑾轎及香客安全。

大甲警分局將全程加強機動交通疏導作為並期前約制,針對可能引發糾紛,如搶轎等事件,與沿線停留駐駕之廟宇管理人員、民間參與團體等溝通、疏處與約制,如發生鬥毆、搶轎或其他危害活動狀況,強勢執法展現公權力,遏制不法及暴力事件,依法嚴辦。


圖說:白沙屯媽祖將遶境,警方提供可能經過的二條路線。圖/警方提供

由於時值盛夏,天氣炎熱加上防疫需求,旅程更添挑戰。拱天宮管委會表示,兼顧防疫及酷熱天氣考驗,不鼓勵走全程,可透過手機定位掌握路線。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遶境有5.5萬餘人報名,管委會兼顧防疫,成立防疫工作小組,希望以分流方式,避免群聚1000人,盡量維持800人一區,拉開進香隊伍間距,希望大家抱持歡喜心隨媽祖進香,平安北返,圓滿完成進香任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