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確診 9天內7度寫新高

 |2020.07.04
959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參加美國國慶煙火慶典活動。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總數3日跨過1100萬門檻,美國新增確診人數也再次創下新高。《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3日新增確診5萬7497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高峰,也是9天內第7度寫下新高紀錄。

包括佛州等至少16州一周平均新增確診都寫了新紀錄,也顯示美國疫情並未隨著入夏而減緩,但比起4、5月有7~8%的死亡率,單日最多高達3000人染疫過世,現在死亡率不到5%,單日死亡人數低於600人。

針對確診病例急遽增加,死亡率卻下滑,專家認為可能是因為檢測增加、掌握治療以及更多年輕人染疫;不過專家也提醒目前的死亡率並不準確,需等兩周才能掌握實際數字。

死亡率下滑不代表疫情致命性降低,病毒會不斷突變;專家也不願過度強調死亡率降低,傳染病專家表示,死亡不是唯一結果,輕症者仍可能傳染給高風險族群。

佛州3日新增確診9488例領先全美,而且連26天打破一周平均。

《紐約時報》報導,專家普遍認為,檢測、治療與染疫者改變使死亡率下降,但這些因素的相對成因尚不清楚;另外由於死亡率往往會延後數周反映,仍須持續觀察。由於疫情未解,歐盟1日重啟邊界開放就禁止美國遊客前往;英國3日宣布放鬆50多國入境管制,但續把美國列入「紅色名單」,自美入英境者須隔離14天。


圖說:刻有4位美國總統雕像的拉什莫爾山。圖╱法新社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3日前往南達科塔州的拉什莫爾山(又稱總統山)國家紀念公園,參加美國國慶煙火施放並發表演說。儘管疫情仍未消失,川普在拉什莫爾山的演講會場並沒有要求參加者戴口罩,觀眾席座位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晚間還有吸引數千民眾圍觀的煙火秀。

除了擔心新冠病毒傳染,川普造訪「總統山」引發的爭議還包括美洲原住民團體強烈抗議、煙火秀被認為恐將引發森林大火。川普抵達前,已有百餘名拉科塔部落(Lakota)族人頂著華氏95度高溫,在周邊道路舉牌抗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