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婆婆火鍋店打工 長壽菜爆紅

 |2024.03.28
1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多數人眼中,年過八旬該是頤養天年的歲數,但在中國大陸重慶市一家火鍋店裡,卻有一位八十七歲的女服務生,這位劉婆婆平時負責備菜及店裡的雜務瑣事,她備料的菜被客人稱做是「長壽菜」,和店裡的一隻「招財貓」成了火鍋店的人氣特色,劉婆婆其實是火鍋店老闆劉建的岳母,劉建因不忍見岳母在岳父過世後孤獨度日,就「哄」她來火鍋店幫忙。

據央廣網報導,劉婆婆名叫劉德碧,曾長期在農村務農,多年的勞作讓她如今仍有著硬朗身體和活力,丈夫去世後,劉建把她接到家裡一起住,但發現不再種地的岳母反而愈衰老,跟家人商量後,劉建決定「哄」她到火鍋店幫忙。

所謂「哄」,就是跟岳母說這是一份正經工作,她也是店裡正式員工,劉建說:「店裡其實不缺人力,但是在這裡她能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讓老人家有事可做,覺得開心,能實現她的價值,這也是盡孝心的一種方式。」

俗話說吃高齡老人做的菜,寓意自己也能長壽延年,火鍋店所用的小菜都來自劉婆婆的雙手,被大家親切地稱為「長壽菜」,對來店用餐的客人們也是一種祝福,經過劉建十年苦心經營,這家「四桌火鍋店」已小有名氣,還上過央視。

火鍋店裡另一位靈魂人物是橘貓,來到火鍋店已第六年,做為「編制外人員」之一,劉建給牠安排的工作是「夜間值班經理」,工作是滅鼠,同時也是火鍋店的「招財貓」;八十七歲的劉婆婆和六歲的橘貓,讓這家火鍋小店充滿溫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