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房消毒100分鐘起跳 醫PO照心疼清潔員累倒牆邊

 |2021.06.24
2859觀看次
字級
急診科醫師表示,負壓隔離病房的消毒需耗時100分鐘,還要身穿厚厚的防護裝,相當辛苦。圖/許正宏

【本報綜合報導】本土新冠疫情5月中大爆發,各大醫院的醫療量能逐漸緊繃,除了醫護人員忙不過來,院內的清潔人員也有做不完的消毒作業。一位急診科住院醫師分享清潔人員在等待時累倒在牆邊的照片,透露每進行一次負壓隔離病房的消毒需耗時100分鐘,還得身穿厚厚的防護裝,相當辛苦,直呼:「防疫是靠好多人共同努力,才能撐起來」。

一名急診科住院醫師透過個人粉專「J個醫師」發文,為確實阻絕新冠病毒傳播,確診者得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而病房每住過1位患者,就要進行至少3次的消毒,每次間隔需靜置約20至40分鐘,將病房內的表面全部擦拭消毒一次則為20分鐘左右,總計下來,每一次消毒都要花上約100分鐘。

該醫師指出,這份工作由院內的清潔人員負責,但因防護裝備有限,無法讓他們連換3套兔寶寶防護裝,也就是說,清潔員著裝進去消毒後,就得穿著悶熱的裝備,被困在充滿病毒的病房裡至少100分鐘,只要穿過兔寶寶裝的人就知道,這套防護衣只要穿超過10分鐘,就已經相當燥熱難耐。

圖/取自J個醫生粉專

該醫師說道,清潔員除了需忍受悶熱不適感,還得承擔被感染的風險,心情勢必相當崩潰煎熬,並分享1張照片,圖中是一名清潔人員在消毒靜置的間隔時,因規定不可有多餘動作而靠牆閉目養神,累癱的模樣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該醫師強調,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給予醫護人員支持,但他想提醒民眾,防疫是靠許多職系的人共同努力才能撐起,除了醫生、護理師之外,醫檢師、放射師、藥師、呼吸治療師、社工師、清潔人員、行政人員等單位,也全都是在第一線並肩作戰的一員,希望大眾能給予這些人鼓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