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11萬株鬱金香 打造荷蘭土耳其異國風情

 |2021.02.25
3583觀看次
字級
透過3D彩繪想像乘座遊船遊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屋。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荷蘭四寶的木鞋搭配鬱金香美不勝收。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矗立在草地上的風車,彷彿來到荷蘭村的鬱金香世界。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鬱金香的發源地其實是中亞的土耳其,不過台灣沒有輸入土耳其的鬱金香,因此改用熱氣球帶來土耳其風情。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北花季看不完!繼古亭河濱公園紫爆花毯後,士林官邸今天接力展出鬱金香。由11萬株鬱金香打造出色彩繽紛的花海,今年以「荷蘭村」做主題,規劃3個國家4個鬱金香展區,打造荷蘭運河縮影,搭配紅、黃、紫、白、雙色及羽狀等各式各色鬱金香,宛如身在異國。

「2021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荷你相遇」展期相當短,只到3月7日,民眾要把握機會前去觀賞。公園處園藝管理所副主任吳旻靜表示,其實鬱金香的生長環境,大約是15度到18度,前天布置時還是花苞,因為天氣很好,昨天就已經全開,花期大約1週,但會隨氣溫調整,希望民眾能盡早賞花。

吳旻靜指出,場內11萬株鬱金香,有接近20種品種,最少見的是橘色羽狀,還有紫黑色杯狀,其餘常見的就是白色、紅色、黃色和粉色。另外,配合防疫,取消開幕式活動,擴大展區不讓人潮太過擁擠。

吳旻靜說,去年花展有32萬人,今年因為疫情有稍微下修人數,但來參觀的民眾相當踴躍,接下來228連假恐怕還有一波人潮。吳呼籲民眾賞花記得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公園新花漾」Facebook也有人潮警示,民眾可避開人潮。

公園處表示,今年展覽特別規劃3個國家4個鬱金香展區,鬱金香的發源地為土耳其,後來傳到荷蘭,這次展覽透過土耳其熱氣球結合荷蘭鬱金香,在「荷蘭區」及「荷蘭運河縮影區」這設置風車、木鞋與3D繪畫,彷彿深入其境搭乘遊船遊運河,同時搭配紅、黃、紫、白、雙色及羽狀等各式各色鬱金香,感受異國風情。

土耳其區」內則以土耳其的經典場景熱氣球搭配鬱金香花海,必定讓您沉醉不已;「日本區」內展出了4個來自日本礪波市特有種鬱金香,並布置了鳥居、祈福鐘、日本礪波鬱金香公園的吉祥物小鬱及小香等,邀請大家一起在新的一年敲響幸福及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