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簽署生效 鎖定審核在美上市陸企

 |2020.12.03
1939觀看次
字級
聯邦參議院通過立法,阿里巴巴的美國股價應聲下跌超過2%。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2日無異議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任何外國企業連續3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或無法證明其不受外國政府控制,將禁止該企業的證券在美國證交所掛牌,已上市的陸企將退市。這項法案將送往白宮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這項法案將給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拼多多,及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等3年的時間,接受「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U.S. 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的審核,以符合美國審計標準,若無法通過將面臨退市。

來自中國大陸的瑞幸咖啡今年5月在美上市,隨即爆發財務造假,美國國會意圖強化對外國企業的管理,要求企業必須證明他們不受外國政府的控制。雖然新法適用所有外國企業,參議員們在今年5月法案通過時就表示,主要鎖定中國大陸企業。

聯邦參議院通過立法之際,阿里巴巴的美國股價應聲下跌超過2%。

眾議院通過這項法案後,兩院已達成共識,就待川普簽署生效。總統有10天考慮簽署或提出反對,若什麼都不做,法案即在10天後自動生效。

路透報導,白宮表示,川普將簽署這項法案。

提案者之一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表示,美國投資人被看似合法的陸企騙錢,這些企業根本沒像一般公司一樣遵守規定;中國大陸透過美國的證券交易來剝削(exploit)美國人,眾議院如今加入參議院,共同抵抗這有害的現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