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帶失事飛官丈夫照片 跑完鐵人三項

 |2020.11.27
3558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Challenge-Taiwan

【本報綜合報導】2020 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有30個人,為了殉職丈夫、同袍而跑。空軍「意志力」隊伍,特別帶著先前因黑鷹失事殉職的劉鎮富少校照片共同完賽,最後大合照時所有人比向天空,把整場比賽的榮耀送給在天上、熱愛鐵人賽的劉教官,場面熱血又溫馨。

今年1月,黑鷹直升機失事,罹難的副駕上尉劉鎮富才31歲,新婚不過一年。他的妻子思瑤,過去總是陪著丈夫參加三鐵比賽,一起上山下海陪同打氣。丈夫走後,人生崩解,但她知道,鎮富的愛一直都在,必須為了鎮富走下去。

圖/取自Challenge-Taiwan

不會游泳、騎車的思瑤,花了近一年時間,在空軍意志力團隊的協助下,從頭開始學習,一起團練,要完成人生第一場51.5標準賽。比賽這天,思瑤帶著鎮富娃娃一起跑,就像過去她總站在賽道旁,為丈夫加油。

如今,換思瑤帶著丈夫一起體驗更多精采人生,「我的力量和勇氣都是他給我的,永遠永遠都是他給我的,還有意志力集團是永遠的陪伴,我們是永遠的家人。」 

本月15日,2020 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在台東舉辦,空軍「意志力」隊伍,揪團超過30人報名,他們特別列印黑鷹失事「0102專案」已故劉鎮富少校照片、別在身上;其妻也熱血出席共同完賽,意義非凡。

「意志力」隊伍於賽前向主辦單位告知此事,官方同意以「不列入排名」的方式,安排隊伍額外在最後一梯次單獨出發,讓大家得以順利完賽。賽事結束後,隊伍集結在終點旁合照,拍攝時,大家有默契地比出「1」,指向天空,象徵將鐵人完賽的光榮與喜悅,獻給在天上、同樣熱愛鐵人賽的「劉教官」,活動感人,即使是硬漢鐵人,也流下了柔情淚。

空軍「意志力」隊伍,揪團超過30人報名鐵人三項,並將「0102專案」的劉鎮富少校照片別在身上參賽。圖/取自有肌勵、劉鎮富臉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