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增逾8萬例 美國疫情再狂飆

 |2020.10.24
2620觀看次
字級
圖說:23日,全美已通報超過8萬2000例單日新增確診,成為疫情以來最嚴重的一天。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先前略為趨緩後,現又處於最嚴重升溫階段之一,23日更締造疫情以來最高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字。防疫疲乏、天冷與鬆綁限令恐都是元凶。

《紐約時報》報導,進入10月以來,新增確診例就以勢不可擋的態勢持續增加,不見趨緩跡象。到23日傍晚前,全美已通報超過8萬2000例單日新增確診,成為疫情以來最嚴重的一天。

衛生專家警告隨天候變冷,染疫人數恐繼續竄升,過去一個月染疫住院人數增加40%,雖然目前病死人數相對和緩,但病死人數常常得較晚才會陸續反映出。

全美有13個州,過去一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改寫單周新高紀錄,到23日為止,有6個州打破或追平單周新增死亡人數。從去年冬天疫情傳至美國以來,疫情在美國的地理分布也不斷變化,從今年春天東北部爆發、今夏轉燒到西部與西南部的「陽光地帶」(Sun Belt),到目前是中西部與西部各州疫情最嚴重。


圖說:除美國疫情飆升外,法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百萬例,人們戴口罩在法國巴黎盧森堡公園遛狗。圖╱新華社

專家擔心,疫情復燃只會讓住院需求持續攀升,尤其一些醫療量能很容易就被壓垮的農村地帶。在猶他州,加護病房裡1/5是新冠病毒患者,州長表示已準備在鹽湖城南邊將一座展覽中心轉為方艙醫院協助收治。

《華爾街日報》指出,防疫疲乏、天候轉冷、限制措施鬆綁等是這波疫情復燃的主因。

公衛研究人員表示,部分民眾對生活受限制漸感厭倦,恐使他們現在要面臨比春天首波疫情時更嚴重的風險。

聯邦政府與地方官員在預防措施上常出現雜亂與不一致,造成民眾混淆和掉以輕心,有些地方政府鬆綁商業限制與戴口罩的要求,大學生重返校園也助長疫情,天氣變冷也讓更多人留在易於傳染的室內,恐都是引發疫情復燃的原因。


圖說:美國疫情飆升外,英國大曼徹斯特地區,新冠警戒級別升至最高級。圖╱新華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