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起 風箏美食在苗栗

 |2020.10.24
2808觀看次
字級
圖說:苗栗市「九降風起」風箏文化及客家美食節,今起一連2天在苗栗市河濱公園舉辦。圖╱胡蓬生

【本報苗栗訊】苗栗市「九降風起」風箏文化及客家美食節今天上午熱鬧登場,擺脫了前兩天的陰雨,上午風和日麗,各式繽纷炫麗的大型風箏在空中飛揚,吸引許多親子前來;風箏美食節一連2天在苗栗市河濱公園舉辦,市公所邀請各地民眾抽空來賞玩、品嘗美食,享受快樂周休假期。

鑑於先前新竹施放風箏發生孩童被捲上天的驚險狀況,苗栗風箏節籌辦數度召開安全會議,對風箏施放安全訂定規範,糖果風箏也選用中小型的規格,此外大型風箏施放區禁止民眾進入,希望確保活動安全性。

開幕式由苗栗市長邱鎮軍、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等人共同放飛5公尺高的大型軟體茶壺風箏,為今年風箏美食節揭開序幕,客委會、交通部觀光局、中油、長春石化的茶壺造型風箏也同步升空,透過茶壺風箏起飛,傳遞客家人好客、奉茶分享「壺 」氣的人文關懷精神;隨後由曾獲風箏競賽冠軍的8+特技風箏隊領軍表演特技風箏大團飛,風箏隨音樂節奏飛行、排字,畫圖,彷彿運動選手在空中競技追逐。


圖說:苗栗市「九降風起」風箏文化及客家美食節今天上午熱鬧登場。圖╱胡蓬生

邱鎮軍指出,苗栗風箏節邁入第10年,市公所致力風箏文化推廣,舉辦全球唯一的客家文化國際風箏節,風箏種子隊培訓也10年有成,社區種子隊今年將參與國際六角風箏競賽,與專業風箏達人同台競技。

一連2天的苗栗風箏節除了風箏表演,還有客家美食嘉年華、風動藝術展覽及好康活動;活動詳請可至http://www.miaoli-9kite.com/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