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來了! 先頭部隊上百隻抵台度冬

 |2020.10.07
1594觀看次
字級
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飛抵台南沿海及曾文溪主棲息地。圖/黃永豐提供
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飛抵台南沿海及曾文溪主棲息地。圖/黃永豐提供
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飛抵台南沿海及曾文溪主棲息地。圖/黃永豐提供

【本報台南訊】來台度冬的第一批黑面琵鷺在今年9月中旬已經來到台南,鳥友通報日前已有近百隻來到台灣,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9月16日在曾文溪出海口觀測到今年第一隻抵台的黑面琵鷺,昨天上午在保護區有14隻,下午在四草發現36隻,因黑琵會到處覓食,台江管理處委託台南市野鳥學會在本周六同步進行鳥況調查,了解黑面琵鷺主棲息地的來台數量。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說,黑面琵鷺連日來陸續抵達台灣,他9月中旬已在七股拍到多隻黑面琵鷺抵台照片,目前有觀測是在曾文溪出海口保護區有28隻,頂山17隻,安南區也有21隻,總計是67隻;另有不少鳥友也開始分享黑琵來度冬的訊息,展開今年的追鳥拍鳥行程。

依據香港觀鳥會公布2020年黑面琵鷺全球同步普查數量,是黑面琵鷺有紀錄以來最高,達4864隻,來到台灣的黑面琵鷺數量有2785隻,較前一年同期增加378隻,主要來到台南地區有1839隻、雲嘉地區有652隻、茄萣及永安濕地有185隻,在台江國家公園及周緣地區數量最多,在10月底左右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黑琵季,邀請各地民眾來欣賞度冬嬌客黑面琵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