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3D「拉麵口罩」!眼鏡起霧效果逼真

 |2020.09.28
4879觀看次
字級
圖說:日本藝術家柴田孝宏(Takahiro Shibata)設計一款獨一無二3D「拉麵口罩」,效果吸睛。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報導】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口罩變日常生活一部分,市面上口罩琳瑯滿目,有的顏色鮮豔,有的花紋圖案的豐富,創意無極限的日本搞怪又一新作,有設計師設計一款3D「拉麵口罩」,戴上後吸睛百分百,戴眼鏡的人鏡片會有大片霧氣,有熱氣蒸騰的效果。

日本藝術家柴田孝宏(Takahiro Shibata)設計一款獨一無二3D「拉麵口罩」。戴上後,只要眼鏡起霧愈嚴重,口罩上的「拉麵」看起來就愈燙,跟戴眼鏡吃拉麵時的狀況一模一樣,巧妙把戴口罩眼鏡容易起霧的困擾變成笑點。

圖說:口罩不通風,戴上後眼鏡會有大片霧氣,拉麵散發熱氣效果逼真。圖/擷取自影片

其實最初柴田孝宏是想要設計一款不會讓眼鏡起霧的口罩,他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後卻發現根本不可能,於是腦筋一轉,才決定設計這款可以與「起霧」效果結合的藝術品。

這款由毛氈所製成的「3D拉麵口罩」跟真的拉麵一樣,柴田孝宏仔細還原一碗拉麵中的每個小細節,配料應有盡有,唯一不同的是這些都是用黏土做的。

圖/擷取自影片

柴田孝宏最早在7月13日於推特上分享了自己的設計,網友紛紛留言說實在太好笑,還稱讚柴田孝宏根本是個天才,並紛紛敲碗想要這款口罩,如今實體曝光後,柴田孝宏也希望藉由他設計的新穎口罩,能讓那些因疫情肆虐而陷入低潮的人們發出會心一笑。柴田孝宏說,口罩是創意設計不通風,所以不能戴太久會呼吸困難。

口罩屬創意設計,拉麵上配料由設計師巧妙真實還原,如出現令素食者不適圖像請見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