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明信片 連繫泰國兄妹情

 |2020.07.03
3730觀看次
字級
感動人心的泰國微笑航空微電影,2度出現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明信片,令人驚奇。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THAI Smile Airways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2019年一部泰國航空微電影,內容敘述一對感情好的兄妹,哥哥休學讓妹妹繼續念書一圓當空服員的夢想。後來妹妹如願當上空服員,哥哥卻在她生日當天發生車禍腦死。妹妹傷心回憶過往,打開抽屜整理哥哥的物品,看到兩人合照的照片,和她到台灣佛光山旅遊寄給哥哥的佛光山明信片,她決定完成哥哥器官捐贈與佛同在的心願。

這部泰國航空與紅十字會合作,主打泰航微笑、紅十字會救人為主題的微電影拍攝手法細膩動人,故事從紙飛機開始,女主角回憶跟哥哥從小到大點點滴滴,最後在她終於圓夢當上空服員,哥哥遽然車禍腦死,她看到寄給哥哥的佛光山明信片以及哥哥器官捐贈卡,決定完成哥哥器官捐贈的心願,由飛機運送哥哥的器官捐贈給有緣,這是一趟讓愛不斷延續的飛行,微笑從未停止。


圖說:眾多風景明信片中,拍攝團隊挑中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照片。圖/擷取自影片

其中,這張關鍵的明信片兩度出現在畫面,象徵器官捐贈的大慈大愛將與佛同在,連繫兄妹陰陽兩隔的感情。這支微電影在Youtube創下493萬點閱率,許多國外網紅介紹推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