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皆有佛性 九官鳥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2020.05.21
10686觀看次
字級
九官鳥是模仿聲音高手,但選擇只念佛號的就不多。圖/取自網路

影片來源:取自網路

【編輯張睿杰整理】動物禮佛時有所聞,動物念佛號就很少聽說,2011年人間福報曾報導,高雄陳姓婦人養了隻九官鳥,每天念佛號,網路上也有支影片,是九官鳥念佛號,牠不但清楚念出阿彌陀佛,也念觀世音菩薩,眾生皆有佛性,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動物禮佛的影片大家可能看過,但動物會唸佛號看過的人應該不多,網路上有一支影片,只見九官鳥不斷說阿彌陀佛,也會說觀世音菩薩。牠甚至還能以不同聲調念佛號,好聽的聲音不禁讓人想多聽幾遍,實在不可思議,動物有靈性不是新聞,會念佛號的鳥則證明眾生皆有佛性。

無獨有偶,佛光山也有會念佛號的九官鳥,牠的名字是阿官,牠會說「歡迎光臨!」、「不要告訴我!」以及日語的「早安」,健談的九官鳥,深受遊客歡迎,常有人在牠們的小屋前駐足,阿官也不斷以音聲提醒大眾,牠們不僅能國台語雙聲道,還會與人溝通,因此小屋前,常常出現人與鳥互相「對話」的有趣畫面。


圖說:佛光山也有會念佛的九官鳥,名字叫阿官。圖/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