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靈反璞歸真 鄭宗龍《毛月亮》國際巡演獲好評

羅智華 |2024.03.20
372觀看次
字級
因疫情延後的《毛月亮》國際巡演,獲得英國、德國等地熱烈好評。圖/李佳曄

【記者羅智華綜合報導】於2019年首演的雲門舞集鄭宗龍《毛月亮》,在LED拼接的巨型螢幕下,原始而騷動的舞者身體,讓觀眾看到前所未見的雲門。因疫情延後的《毛月亮》國際巡演,也終於在去年底展開,獲得英國、德國等地熱烈好評,倫敦觀眾謝幕時甚至起立鼓掌、大喊Bravo。

「月暈」俗稱「毛月亮」,當月光穿透雲層冰晶,折射後月亮周圍泛起一層銀白色的光暈,美得令編舞家鄭宗龍深深著迷;2019年,鄭宗龍找到冰島搖滾天團Sigur Rós、剪紙藝術家吳耿禎、世界劇場設計大獎得主王奕盛,共同打造美麗又不安的《毛月亮》,讓舞者身體穿透迷幻的音樂氛圍,以原始純粹的身體對話科技巨幕。

「構思《毛月亮》是有感於現代太多人都是低頭族,包括我自己。」鄭宗龍提到,他從一早醒來對手機使用的黏著度很高,於是想保持最初創作的野性感受,提醒自己和大家不該為了科技的便利而越來越少使用身體,也期待觀眾從音樂、影像、服裝與舞者感受到這個時代的「風」。3月23、24日《毛月亮》即將重返歌劇院舞台!兩場次演出票券全數完售。

《毛月亮》去年底在「舞蹈聖殿」的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演出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評價「非凡的技藝,巧妙的變幻,同時呈現了舞蹈的壯麗與靈性。」《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也給予四星好評「舞者和影像的互動令人驚嘆,讓人想起電影《2001太空漫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