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885三採才確診 桃醫疫情再擴大

 |2021.01.23
2734觀看次
字級
陳時中說明,部立桃園醫院新冠院內群聚隔離14天總計967人。圖/陳碧珠

【本報台北訊】部立桃園醫院新冠院內群聚昨天首見住院患者及家屬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國內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新冠病毒個案(案885),又是與部立桃園醫院新冠院內群聚,就是昨確診住院患者(案881)的另一名同住三女兒確診,該醫院群聚共13人確診。

陳時中表示,案885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為案881同住家人及主要照顧者之一,也就是他的三女兒,在院內照顧父親,先前已列為案852接觸者,並曾於1月11日及1月17日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續於家中進行居家隔離。

「部桃專案」已追回304人出院者隔離,該群聚隔離14天人數高達967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最大隔離規模 達967人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昨(22)日因案881、882確診,再次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個案迄今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及防治作為。

接觸者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專案」已追回304人出院者隔離,該群聚隔離14天人數高達967人。其中1月6日至19日從部桃綠區(低風險)出院的患者,目前正在執行自主健康管理者,約800多人,健保卡須特別註記,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目前各醫院已可使用,該註記只要監測保留21天,只要期滿就會註銷,被註記者無須擔心。

陳時中表示,部立桃園醫院新冠院內群聚隔離14天總計967人,「這確實是自新冠肺炎防疫以來規模最大」,這是最大的防火牆,因為各次群聚疫情相對規模較大,希望以隔離方式,建立防火牆,達到保護社區效果。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醫院403人、社區260人,針對1月6日至19日之間,自部桃紅區出院病人及陪病家屬列為居家隔離,希望用隔離建立防火牆,阻絕社區擴散,目前已回溯304人,納為隔離14天對象。

桃園仲平黃昏市場完成例行性消毒。圖/中央社

●中平黃昏市場 進行消毒作業


案882是部桃群聚首例確診病患家屬,但當初未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仍可外出購買三餐,公布目前已掌握其部分足跡,1月19及20日傍晚曾赴桃園中平黃昏市場,詳細時間還在校對,相對足跡單純,這兩天市場活動史者,應自主健康管理到2月3日。

案882到過桃園仲平黃昏市場,不少攤商都傻眼。圖/張裕珍

陳時中說,該黃昏市場地址為桃園市桃園區東洲街98-96號,地方衛生單位會馬上對該黃昏市場進行消毒作業,「這是已經發生的事情,不要過不恐慌,但要警惕」,提醒有去過的民眾提高警覺,有任何症狀應即時通報衛生單位。

今天除了新增本土1例外,並新增2例境外移入新冠病毒確定病例,分別自英國及美國入境。

今天新增三例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