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行腳 教孩子追夢

文/ 行動亞洲ACTAsia |2018.10.28
5100觀看次
字級
劉又誠透過演講和魔術表演,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帶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圖/ 行動亞洲ACTAsia
劉又誠透過演講和魔術表演,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帶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圖/ 行動亞洲ACTAsia
劉又誠用照片分享自己從上海徒步到西藏的經歷。圖/ 行動亞洲ACTAsia

文/行動亞洲ACTAsia

台灣十大傑出街頭藝人魔術師劉又誠,日前應「行動亞洲」特邀到大陸上海進行巡迴演講,跟孩子分享他自上海徒步至西藏的旅行夢想,他希望藉由魔術表演和徒步經歷讓孩子知道,任何夢想和成就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鼓勵孩子勇敢追夢。

劉又誠去年十一月從上海車站徒步前往西藏,走了將近一年。不過,他並非直線前進,而是一路接受邀約轉去各地小學、幼兒園,做公益勵志演講及魔術表演。

放下工作去旅行,是很多人的夢想卻不敢做的事情。劉又誠在三十歲時決定放下手裡工作,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說,他不喜歡旅行而是喜歡旅居。他認為旅行像是談戀愛,看到的對方滿眼都是美好;旅居則像是結婚,能更深入地了解一個地方的人情世故,能看到美也能看到真實。

他曾經在澳洲邊做街頭藝人邊旅行,一個人徒步從墨爾本走到了雪梨;也到過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地區。他發表過多篇旅行文章,並獲得教育部獎項,另也贏得十大傑出街頭藝人美名。

夢想不須大

腳踏實地就成真

劉又誠在上海巡迴演講時,用照片和生動的小故事跟孩子分享從上海走到西藏的沿途美景、所遇到的人與事,以及在不同的天氣、環境之下他是如何面對與堅持,更不時穿插小魔術炒熱現場氣氛;簡單的繩子、紙牌,變幻莫測,不僅引發孩子學習興趣,連老師也被吸引,跟著一起做一起同樂。

老師們認為劉又誠的分享引導了孩子們樹立目標、踐行夢想的精神。而他把魔術表演帶給那些想看、愛看,又沒有條件看的偏鄉、弱勢孩子,用親身經歷告訴孩子,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夢想,讓孩子深受鼓舞;他向孩子傳遞一個觀念──人的夢想不需要很大,但有夢想後還要有堅定的信念,同時懷抱一顆學習的心,只要腳踏實地的行動,就能有夢想成真的一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