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教巴西弟子 隨媽祖遶境

郭士榛 |2013.04.10
1374觀看次
字級
林懷民(右)希望激發阿杜(左)創造自己的一片天空。圖/雲門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世界頂級腕表品牌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畫」進入第六屆,邀請編舞大師林懷民及其門生、來自巴西的年輕舞蹈家及編舞者阿杜(Eduardo),分享一年交流的收穫與感悟。阿杜現場呈現於台北構思創作的新作《Crooked Man》以及二○一○年創作的《How to Overcome the Great Tiredness》。

二○○二年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畫」創立初始,林懷民便是顧問團成員之一。去年勞力士邀請林懷民擔任第六屆舞蹈類導師,開始他與阿杜的師徒情誼。

林懷民談及自己迄今唯一的外籍學生時表示,阿杜是具備可塑性的年輕舞者,雖然不是科班出身,卻有異於常人的表現力。阿杜的作品很獨特,他有一種原創性,身上看到純粹及熱情。

與阿杜互動的過程中,林懷民認為教阿杜「打開視野」最重要,所以要他來台灣住,並建議他去各地旅行,包括花蓮,及四天四夜的媽祖遶境。阿杜來台灣後,決定學太極導引、氣功、靜坐,林懷民認為,這些學習能放大他的能量。阿杜不僅搬到台灣生活,更密切參與林懷民與雲門舞集的學習和訓練,並隨行走過亞洲許多地方,對他是從未有過的體驗。

阿杜說:「十個月來,在林老師的教導及雲門舞者和團隊協助下,最大收穫是有信心面對任何挑戰,並相信自己能到任何地方。」

林懷民強調,這一年合作交流不僅傳授技巧,更是「塑人」,不是創造「小林懷民」,而是激發阿杜創造一片天空。阿杜多次表示林懷民擔任了導師與父親的角色,使他受益良多。

林懷民和阿杜送給年輕舞蹈家一句話:「不要害怕嘗試未知的事物,永遠要質疑自己,但不要隨波逐流。要不斷探索、發掘並檢視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