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 連署翻倍

 |2021.02.28
2127觀看次
字級
全台大學生發起「粉紅風暴」力挺藻礁公投,師生參與度相當高。 圖/謝瑞恩提供

【本報台北訊】環團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因在野黨響應、執政黨側翼圍剿,陷入政治化批評,卻也意外爭取到民眾關注。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進入倒數階段,繼上周五單日就有六萬八百八十二份,是上周四的三倍。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除了「感謝丞相賜箭」,也強調將持續衝刺至三月十日,呼籲大家繼續連署。

昨天連假第一天儘管陰雨綿綿,公投小組總部短短幾個小時仍湧入近百人關心、連署,還有熱心民眾開車送來一整箱連署書。

藻礁議題連日討論度飆升,潘忠政昨在臉書寫下「感謝丞相賜箭」六字。他受訪時說,環保為藻礁奔走多年,但近日諸多網紅、意見領袖紛紛關注,引起愈來愈多民眾注意,再加上特定團體的打擊,不同陣營的爭論,都增加了藻礁議題的曝光度,牽引出先前動員不到的民眾。

他更說,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公開評論,「等於是暗助」,讓他非常感謝。不過,他解釋,原本考量預留後續作業時間,環團預設的連署書收件截止日為二月二十八日,因此不少民眾趕在二二八前送件,可能也是單日連署數量暴增的原因之一。

潘忠政表示,特定團體在網路製作、流傳的梗圖,有諸多錯誤,環團做的事情僅是揭露大家不了解的真相,說出政府單位未全盤說出的資訊,此開發案確有程序正當性的問題,藉由此次公投,捲動的是公民意識的提升,讓公眾參與討論、投票決定,就算最後公投未過關,仍深具意義。

粉紅風暴發威 師生熱烈參與

而全台大學生發起「粉紅風暴」,連假前一天單日回收近萬份連署,其中收到最多數量的學校是台大一千二百二十三份、第二名中興九百四十六份,第三名東海九百零七份,其他各校也幾乎回收上百份。

粉紅風暴發起人、東海大學學生謝瑞恩指出,很多科系、處室長期推廣藻礁保育,尤其生命科學系幾乎所有老師、學生,從上到下為了議題不遺餘力,因此自本周活動開跑以來,每天都能回收上百份。

台大召集人賴宇辰對該校單日連署量高達上千份,也感到訝異。他觀察很多同學不只拿數十份連署書回去給親友,也有很多人願意參與討論,到攤位詢問相關資訊。

東海生科系教授汪碧涵說,去年底公投連署啟動後,校內積極推廣環境教育,除生科系學生對議題本就熟識,包括多位政治系、環工系的外系學生也表達濃厚興趣,代表「現在的大學生不是只會盲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