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首批1.2萬列車乘務人員 優先施打疫苗

 |2021.06.24
1311觀看次
字級
台鐵第一批有1.2萬人可以施打疫苗。圖/台鐵提供

【本報台北訊】為確保交通運輸系統正常運作,以維基本民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核撥疫苗供交通部認定第7類接種對象施打。台鐵說,第一批獲得分配疫苗約1.2萬人,優先提供列車乘務人員施打。

台鐵局說,統計需求人數計1萬8518人(從業人員1萬6065人,協力廠商2453人),經交通部協助第一批獲得分配疫苗約1.2萬人,優先提供需與旅客接觸之第一線工作人員(含清潔人員、防疫天使等)及關鍵基礎設施所需維持營運之人員施打。

台鐵說,排定施打順序依序為列車乘務人員、關鍵基礎設施人員及所需維持營運人員、維持4級警戒營運必須人員、維持3級警戒營運必須人員、其他人員。

台鐵說,在接獲疫苗配發數量後,立即進行各單位一線工作人員造冊,及洽詢地方醫療院所規畫疫苗接種相關事宜,疫苗配發後,分梯次進行疫苗施打工作,其餘人員將依序列入備取及第2批接種名冊,依指揮中心及交通部後續分配疫苗數逐步安排施打,保障台鐵正常營運及安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