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29例6死 疑打疫苗猝死逾150人 已剖驗26人

 |2021.06.24
7408觀看次
字級
接種疫苗猝死案例逾百件,也出現緩打潮,指揮中心今表示,目前有26件解剖案件死因出爐,暫時排除跟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本報台北訊】國內疫情本土確診持續增129例,1例境外移入、6例死亡。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23)日新增疑似打疫苗後猝死案新增34例。自6月15擴大納入年長者施打疫苗後迄昨日僅9天,累計逾150人猝死,令長輩擔心不已,也出現緩打潮,前兩天一天的施打量約5萬人。目前有26件解剖案件死因出爐,暫時排除跟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29例本土病例(其中73例為居家隔離/檢疫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64例男性、6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4日至6月23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5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5例、基隆市9例、桃園市7例、屏東縣及高雄市各6例、苗栗縣及新竹縣各5例、南投縣2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0例中,3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圖/指揮中心

依疾管署統計,迄22日上午10時疑因打疫苗後猝死通報案119例,今疫情指揮中心公布,23日增34人疑打疫苗猝死,依此計算,從6月15日開始為長輩打疫苗,迄昨(23)日9天共153人猝死。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23日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增34例,年齡介於52歲到96歲間,其中29人為75歲以上長者,於接種1天到8天內死亡,其中一例為50多歲男性,為護理之家住民,本身有高血壓、大腸癌、癲癇、長期洗腎等慢性病史,在6月中有接種疫苗,2天後出現發燒、呼吸喘,住進加護病房,3天後因肺炎併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惡化,後續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於接種後5天死亡,「研判目前死因偏向後續肺炎感染導致死亡,還要做進一步解剖。」

圖/疾管署

另外針對今日新增10件解剖案,總共累計解剖案件為26件,其中23件跟慢性病相關,1件跟吸入食物窒息,2例為頸椎骨折,目前並無跟疫苗死亡有相關。

儘管猝死案例死者剖驗後,暫與疫苗無關,但各縣市紛傳打疫苗後猝死,讓民眾出現「緩打潮」。指揮官陳時中說,這2天有出現緩打的情況,每日接種疫苗的人數大約5萬人。

此外,新增38例疑似AZ疫苗接種後其他嚴重不良事件,為22女、16男,發病年齡22至93歲,為接種疫苗後1日內至12日間發生,包含疑似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肌梗塞伴隨肺水腫、癲癇發作、腦中風、血小板低下、過敏反應(皮膚出疹或水泡等)、接種部位腫脹、疑似蜂窩性組織炎與雙足腫、泌尿道感染與敗血症、肺炎、敗血性休克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敗血症與下消化道出血、診斷不明之下肢無力與視力模糊、咳嗽與咳血、全身不適、腸胃不適、心悸與喘、暈眩等等。

圖/中央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