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雨釀災 土崩成堰塞湖 路面塌陷40公尺

 |2021.06.22
1623觀看次
字級
彰化縣花壇鄉三芬路近139線大彰路,昨因雨水沖刷,長約四十公尺近半路面崩塌。 圖╱彰化縣工務處提供
彰化縣昨晨大雨不斷,員林市、社頭鄉成水鄉澤國。圖╱議員曹嘉豪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中南部昨天滂沱大雨,多處淹成水鄉澤國;往彰化縣花壇鄉的大彰路長約四十公尺路面崩塌。桃園復興區大曼溪上游土石崩落,堆積阻斷大曼溪形成堰塞湖,林務局擔心潰決籲民眾勿進入。嘉義縣山區多處落石崩塌,路基掏空,台南、高雄都有橋梁淹沒,封閉禁止通行。

彰化芬園鄉昨累積雨量達二百零一毫米,稻田被淹沒,分不清路與田,黃姓婦人上午九時許騎機車經過彰南路二段一四三巷前不慎連人帶車衝入積水中,水流急且深,路人發現搶救。員林市、社頭、永靖、田中等鄉鎮都淹水,有民眾開車被東螺溪溢流環河路面的積水困住,經消防隊救援脫困。

南投縣雨量最多前三名全在草屯鎮,十二小時累積雨量達二百六十三毫米,隘寮溪支線溝渠滿溢流至道路,路面成小溪,嚇壞住戶。

桃園市復興區台7線50公里處大漢橋下的大曼溪上游日前發生崩塌,土石堆積阻斷大曼溪形成堰塞湖,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表示,堰塞湖土堤較鬆散可能潰決,呼籲民眾勿進入大曼溪從事水域活動,以免危險。

嘉義縣竹崎鄉166縣道金獅村附近道路,山壁落石崩塌,外側路基遭掏空,交通一度中斷,目前維持單向通行,縣府表示,要恢復雙向需四至五天。梅山鄉瑞里村166縣道72公里處、瑞峰村倒交山明隧道路口,也有大量落石崩落。

台南市左鎮區左鎮橋、澄山一號橋與岡林里水流東橋、內庄里民生橋等四座橋梁淹沒,警方封閉兩側道路,勸導民眾不要接近以免發生危險。

中南部這場豪大雨,也讓許多果園和菜園積水,荔枝、葡萄等正值產季水果都遭殃,葉菜類也水傷嚴重,到貨量減少,交易價格節節上升。彰化、雲林果菜市場分析,此波大雨影響蔬菜生長與管理作業,到貨量減縮,價格自然上揚,部分葉菜類漲幅已達百分之一百,未來雨勢不停蔬果受損情形加劇,菜價恐還有上漲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