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元孩童防疫補貼明天開領 今年9月30日截止

 |2021.06.14
2591觀看次
字級
6月15日上午10時開放上網登記領取孩童防疫補貼。圖/取自教育部臉書粉絲專頁
本土疫情嚴峻,各級學校停班停課,行政院「家庭防疫補貼」,15日開始發放。圖/林伯東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核定發給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孩童防疫補貼,每童1萬元,全國約250萬人符合資格。教育部表示,明天上午10時開放上網登記領取,另將於6月18日開放實體ATM領取,兩種管道的領取時間都到今年9月30日。

教育部表示領取方式有兩種,第一是明天上午10時起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載具,上「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https://10000.gov.tw)登記領取。由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上網登錄孩童的健保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以及同一監護人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登錄成功後,進行金融帳戶與身分資料核驗作業,經核驗確認後,1萬元補貼將於次一營業日直接匯入登錄的金融機構帳戶中。

教育部指出,考量初期申請人數眾多,為讓民眾都能在網路平台上快速完成登錄,前三天不開放查詢核驗結果,查詢功能將於6月18日起開放,補貼也於當日起開始入帳。

第二種領取方式是透過ATM,教育部表示,6月18日起,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一家提款卡,到「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和「台新銀行」設置的實體ATM(全國共1萬4611台),插入父母或監護人的提款卡、輸入提款卡密碼、孩童健保卡卡號及同一監護人的身分證號,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此外,0到2歲多數嬰幼兒的孩童防疫補貼已由衛福部直接發放,如有疑問,可洽詢1957專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