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上救護車 狗狗狂奔緊隨至醫院守候

 |2021.06.13
2008觀看次
字級
狗狗見到主人上救護車,一路緊追著救護車到醫院。圖/取自TRT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土耳其1隻黃金獵犬眼見主人登上救護車送院,但因為寵物不可上車,黃金獵犬竟然狂奔緊隨救護車到醫院,還一度想在病房外等候,最終在醫院外不願離去,被外媒大讚是隻忠犬,感動無數網友。

狗狗見主人上救護車時想跟上去,但被主人的友人拉住。圖/取自TRT

據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報道,當地1隻黃金獵犬竟因擔心主人,一路追著救護車趕到醫院,畫面被手機拍下,影片後來引起熱議。事件發生於伊斯坦堡省伊斯坦堡東南島嶼比於卡達(Büyükada),狗狗主人要坐救護車入院,但醫護人員基於安全及衛生考慮,拒讓狗狗上救護車。

狗狗見主人上救護車時想跟上去,但被主人的友人拉住。圖/取自TRT

從影片所見,穿黑色短袖衣服的女主人上救護車時,黃金獵犬一直跟在主人身旁,還想跟上救護車,最後被主人的友人拉住。未料救護車開走後,狗狗竟一路尾隨救護車跑,比旁邊載貨的單車還要快,努力跟上救護車的速度在車旁吠叫。最後狗狗和救護車一同到達醫院,目送主人坐著輪椅入內。

救護人員見牠這麼忠心,拿餅乾請牠吃,牠後來走入醫院等候,跑到主人病房門外觀察。雖然狗狗在病房外的走廊非常乖巧地坐下,不停搖尾巴,最終還是被醫護「勸退」,要牠到院外等待,最後醫護人員指示牠到院外的花園等候。

狗狗追到去醫院門口,還想入內陪伴主人。圖/取自TRT

外媒稱狗狗一刻都不願離開主人,大讚牠是忠犬,狗狗追住救護車跑了幾條街,足足有好幾公里,救護車倒後鏡一直見其身影,但報導未提及主人的病情。

網友被狗狗的忠誠所感動,但質疑救護員為何不通容一下讓狗狗上車,「牠這麼累,為何不讓牠上車呢」、「人都不會這樣做(救護車),我太感動了」。

狗狗在病房外等候,最後被醫護人員帶到院外的花園繼續等主人。圖/取自TRT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