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場氣爆 37人重傷12死

 |2021.06.13
1559觀看次
字級
圖為爆炸事故現場。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據中國消防的消息,6月13日6時30分,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發生燃氣爆炸事故,據前方現場救援指揮部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已搜救出150人,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傷(其中37人重傷)。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是一個比較大的菜市場,事發時,市場已經開市營業,買賣蔬菜的、吃早餐的人很多。一名張姓男子則表示,事發當時,自己正準備進到菜市場的餐館吃早餐,還沒走進去就聽見巨大爆炸聲,下秒整個菜市場被掀翻、磚頭瓦礫滿天飛,飛來的磚塊還差點砸到他。據了解,此次事故初步分析因管道天然氣洩漏引發。

環球網報導,事故發生後,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第一時間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正趕往現場組織救援。

大陸國家應急管理部第一時間視訊連線湖北省應急管理廳、省消防救援總隊,與在現場的十堰市政府和消防救援支隊負責人通電話,調度了解事故有關情況,要求全力搶險救援,全力救治傷員,盡快核准人數,加強疏散警戒,對中心區域細緻搜救,對周邊區域深入摸排,嚴防次生災害,並派出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宋元明帶隊的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事故處置工作。

圖為消防、公安、救援隊營救一名被困群眾。圖╱環球網

事故發生後,十堰市五堰南街口獻血(捐血)屋、六堰廣場獻血屋、十堰壽康生活廣場獻血屋、白浪東城國際採血點前排起長隊。

湖北省十堰市中心血站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市中心血站的血量足夠使用,正在有序進行採集工作。出於疫情防控等方面考慮,建議十堰市民今天暫不前往採集點捐血。後續如有捐血需要,該站會通過官方帳號發布訊息。

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發生燃氣爆炸事故,爆炸造成多人受困。圖╱新華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