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250例26亡 124萬劑 AZ下周開打 5類對象優先接種

 |2021.06.12
6029觀看次
字級
AZ疫苗將開放75歲長者施打。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端午連假第一天,本土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251例新冠病毒確定病例,分別為本土250例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累計共411例死亡。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沒有很大變化,也無惡化,但仍要呼籲這幾天放假,民眾要留在家裡避免外出聚會,把基本的事情做好,對防疫一定會有幫助。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50例本土病例,為116例男性、13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8日至6月11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3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5例,基隆市16例,桃園市13例,苗栗縣9例,花蓮縣3例,宜蘭縣、新竹市、彰化縣及台中市各2例,高雄市、雲林縣、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52例中,45例為已知感染源,7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26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17位、女性9位,年齡介於40多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9日,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11日,死亡日介於6月4日至6月11日。

台灣首批莫德納日前開打,讓第一線未打疫苗的醫護優先接種,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自今日起同時開放所有第一類對象包含醫院、診所及其他醫事機構等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非醫事工作人員,以及集中檢疫所非醫事人員接種莫德納疫苗。

疫苗如何接種。圖/指揮中心提供

●75歲長者接種 目標定6成 

日本提供124萬劑AZ疫苗施打,下周即將開打。陳時中說,這次發下去的疫苗量124萬劑發下去比過去以往都多,量比較大,因此有施打對象的優先序位,對各地方也會形成施打的壓力,但需要中央及地方共同完成接種任務。

針對AZ疫苗施打對象,陳時中說,第一類人員可選擇打莫德納或是AZ疫苗,住宿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以安排醫護人員至機構內施打為宜;洗腎患者,將由執行洗腎的醫療院所執行,不限於合約醫療院所。

民眾最關注的75歲以上長者,只要是民國35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之民眾;具原住民身分者,為民國45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者皆可施打,另外還有已公費接種第一劑疫苗且間隔10-12周後,需接種第二劑者。

另外因為這次目標接種群多,陳時中說,希望在第一批裡面的接種率,大致就是一到三類人員,將以90%以上當作目標群,住宿洗腎患者希望打滿該數字,75歲以上長者,預計55%成至60%的施打。另會根據第一批施打率,再做第二批的發送,針對75歲的施打對象,約配發27%,若使用得差不多就會往下配。

陳時中強調,針對75歲的長者在離島配發數量較高,至少以90%的接種率來做配發,主要是離島醫療資源、運送困難等問題,所以一次配發比較多到離島去。

124萬劑AZ疫苗施打對象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