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 世界展望會救援不斷

李祖翔 |2021.06.11
1710觀看次
字級
萬豐國小老師余健智是展望會培育自立的青年,在疫情停課後,自願送便當到孩子家中。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日前舉辦「第三十二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線上記者會」,報告疫情嚴峻以來,針對國內四萬五千名服務的孩童及家庭調查,揭露弱勢需求,也分享暖心課輔老師的送餐義舉,強調六百社工依然堅守崗位,包含印度偏鄉的關懷。

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疫情嚴峻後,普查發現孩子反映「沒有學校的營養午餐」、「沒有平板」、「爸爸沒有工作」、「生活費不夠」,照顧者壓力也很大,除失業減班、經濟缺口提升,親子教養關係更緊張,隔代教養和新住民家庭都有數位落差問題。

為解決問題,展望會調整服務模式,迅速募資,提供遠距關懷、捐贈電腦與行動網路預付卡、建置遠距數位學習資源資料庫,針對用餐不穩定的家庭提供白米物資,連結培力的部落媽媽,讓部落廚房、早餐店提供穩定餐食,另有急難生活扶助。

南投仁愛鄉萬豐國小代課老師余健智,是展望會培育自立的青年,疫情停課後,擔心部落兒少沒有穩定餐食,自願幫忙將便當送到兒少家中,確認兒少安全。

展望會的國際救援行動,今年在二十六個脆弱國家提供四十一項緊急救援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