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穎抄《心經》 改善暴躁脾氣

鍾亞芳 |2021.06.04
19116觀看次
字級
林宥穎(左)擔任捕手,需要冷靜與投手溝通。圖╱富邦悍將隊、李子強提供

文╱記者鍾亞芳專題報導

悍將隊捕手林宥穎職棒生涯今年邁入第11年,擔任捕手這個重要角色,除了技術及體能層面,在比賽中保有冷靜及專注也相當重要,《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則是他一心秉持的信仰,得以稱職扮演「場上指揮官」的角色。

林宥穎透露,他與神佛有緣,心情低落或遇到瓶頸時,就會去寺廟參拜,因而接觸寺廟結緣的經書,開始讀經、抄寫經文。

林宥穎自承脾氣比較暴躁,想找方法穩定情緒,大約兩、三年前開始抄經,有時也會搭配讀誦經典,「抄寫經文要花比較多時間,多數時候是讀經,接觸過很多經書,但心經的比例最多」。

林宥穎提到,在台灣打球壓力很大,職棒球員要打出好成績才會有比較好的報酬,且職業生命短,所以球員都會努力爭取更多機會。職棒球員還要承受球迷的意見,不論好或壞的,「壓力絕非一般人可以想像,希望可以藉由誦經、抄經,讓心情平靜一點、以樂觀的心態面對這一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