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上主日學 高孝儀面對挫折 不怕被擊垮

鍾亞芳 |2021.06.04
3021觀看次
字級
在家庭的影響下,高孝儀對信仰相當虔誠。圖╱富邦悍將隊、李子強提供

文╱記者鍾亞芳專題報導

家人皆為基督教徒,富邦悍將隊高孝儀小時候常與奶奶一起參加主日學,耳濡目染之下,他對這份信仰堅定不移;小學加入棒球隊,開始團體住宿的生活,他靠著禱告克服思鄉情緒;棒球路上遇到數不清的挫折與難題,他也藉由信仰力量一一走過。

長大後,棒球從興趣成為職業,壓力愈來愈沉重,尤其台灣職棒隊數少,每年又有許多新血加入,球員得在高度競爭的環境爭取生存空間,且棒球又是高失敗率的運動,即使是優秀打者,也難免面臨打擊低潮,如何抗壓是大考驗。

「小自每次打擊的失敗,大至錯失年度總冠軍,打棒球就是要一直面對失敗。」高孝儀說,在需要反覆面對挫折的狀況下,信仰就發揮了作用,「不是有信仰就可以打得多好,而是信仰可以讓我面對挫折時不被擊垮、給我方向,能迅速起身再戰」。

回憶進入職棒的第一年,一位為選手做靈命關懷工作的Daniel,會分別到中職5支球隊帶領基督教球員及洋將禱告,還成立「基督徒運動員團契」,讓中職球員在此分享生活、互相鼓勵。

中職休賽期間,「基督徒運動員團契」球員還會自發性討論、規畫,到學校與小球員分享心得、指導技術。高孝儀表示,與其說是分享,對他而言,更像是細數自己的成長,而且從孩子的回饋、其他球員的交流中,收穫豐厚。

統一獅隊捕手林祐樂也是「基督徒運動員團契」一員,去年球季結束後,小組成員一起分享球季回顧,獅隊在總冠軍賽期間,基督教球員賽前會一起禱告,即使有隊友非基督教徒且陷入低潮,他們也會幫助、鼓勵走出低潮,這樣無私且樂於助人的行為,讓高孝儀相當感動。

高孝儀說,聖經每句話對他幫助都很大,其中一句經文影響最深,「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