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宜蘭改遠距教學 國三、高三停課

 |2021.05.17
1087觀看次
字級
雙北已經達成共識,雙北國三高三學生停課。 圖/林麗玉

【本報綜合報導】疫情拉警報,本土確診病例再攀高,昨全台新增206例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北市長侯友宜昨開會達成共識,雙北國三、高三學生今起停課至畢業典禮,並實施遠距教學。柯文哲也呼籲國三學生考完之後,要待在家裡。至於宜蘭縣長林姿妙昨也宣布,國三、高三學生下周起,不到校上課。

另外,鄰近台北市萬華警戒區的老松、龍山、雙園及螢橋國小等4校,自今天起至23日也停課一周,學生採自主學習(含同步/非同步學習)方式辦理,由4校妥適規畫後,再通知學生長協助配合。

家中若有的孩子要到校、有的不用到校,徒增家長困擾和教養負擔,不明白防疫還有分年級?教師團體也批評,沒讓高中以下全停課,思考太僵化,直說「停一部分很奇怪」。

防疫請假 北市不列缺席紀錄

另外,也有家長擔心,就算台北市有酷課雲,頻寬會不會有問題,能不能一次容納這麼多學生?而且並非每個學生家裡都有平板、筆電、網路等資訊設備,就算有,恐怕對孩子的眼睛也是一種傷害。還有家長不放心國三孩子一個人在家,因不敢請防疫假,就擔心年假恐快用完,沒假可請。

北市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各級學校及中等學校其他年級是否停課,教育局將視中央政策及疫情發展滾動調整。另外,倘若學生因防疫有請假需求,請北市各級學校彈性處理,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國三、高三生課程已告一段落,停課相對影響較小,至於其他各級學校不是說停就停,還需跟教育部協調,但「該停就停,不要拖」。

新北教育局指出,會再視中央政策與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若學生有防疫請假需求,各學校彈性處理且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並在新北市親師生平台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鼓勵同學多加利用。

教育部則表示,雙北地區疫情已提升為第三級警戒,宜蘭縣則是準三級,地方政府所宣布的規畫,是經指揮中心指示辦理,提醒這些縣市依「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參考指引」,督導學校規畫線上學習辦理方式,並協助教師了解學生學習情形。

中小學停課 學生恐缺行動載具

萬里國中校長陳玉桂表示,國三生在會考時都有碰到外校學生,停止到校上課還能避免與校內其他年級生接觸,把傳染風險降至最低。板橋忠孝國中校長洪慶源則說,面對遠距教學,學校早在2月已完成平台建置,同學都有帳號,明日下午就會召集學校老師做好課程規畫及說明工具使用。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說,老師在軟體使用跟準備上應沒太大問題,但學生是否有設備必須關心;目前國三、高三課程都已上完,畢業考也已結束,雙北政策應對教學現場影響不大。

根據教育補統計,全國中小學行動載具仍缺1.3萬台,預計今年才會補足,若大規模停課,學生須向學校借用電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