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群聚風暴擴大 醫師揭「飯店最髒物品排行榜」

 |2021.05.05
4880觀看次
字級
醫師表示,「電燈開關、遙控器、床頭燈開關,電話按鍵」都是民眾入住飯店最常接觸的髒物品。圖/Pexels

【本報綜合報導】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風暴擴大,確診人數高於部桃群聚,搞得人心惶惶,飯店哪裡最不容易被清潔的話題再度躍至社群版面。醫師黃軒近日在個人社群指出,「飯店最髒的東西不在房間內,最高傳播病菌的人也並非房客,而是走動在各個房間的房務人員。」

黃軒表示,案1120是諾富特的房務主管。研究人員發現,病毒很容易在整個飯店內傳播,客人和客房打掃人員容易使病毒從一個受汙染的房間,傳播到其他客房及公共區域地方;客房打掃人員在清潔過程中,更容易將病毒從受汙染的房間,傳播到另一個房間,「原因是打掃人員用來放置清潔用品的拖車」。

圖/Pixabay

他接著解釋,防疫天數結束後,染疫的華航機師退房,房間內早已被汙染,這時輪到房務進來打掃,包括手和清潔工具都是病毒最佳的傳送者,在打掃的同時繼續傳播,然後回到房務工作室再傳播給主管。

黃軒分析,1名房務員1小時能整理好一間房間,工作8小時後可以整理好8間,一個月可以整理好240間。

圖/Pexels

黃軒分享飯店最髒物品排行榜,包括清潔車內的海綿和拖把,在到處擦拭的同時就是一個很強的病毒傳播源,此外房內的物品上榜的包括床頭燈開關、電話️按鍵、遙控器等。

入住客房碰到最髒的東西,是「電燈開關、遙控器、床頭燈開關,電話按鍵」,浴室內則是「浴缸、水槽、馬桶」,汙染最少的反而是大部分人都不會碰觸的窗簾桿。

圖/黃軒醫師粉絲團臉書

黃軒指出,包括使用拋棄式清潔用品、定期清潔打掃拖車,此外,房務在工作時若能分乾淨和受汙染各一台清潔車的話,防疫效果可能更好。

黃軒甚至認為,值此防疫期間,飯店的消毒用品也可入客房。研究顯示,只要在客房內置入消毒用品,一般客人都會使用,能有效降低69%的病毒傳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