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同住28年 300公斤巨熊變身影視大明星

 |2021.05.05
8287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夫妻收養一隻野生棕熊,讓牠與人相當親近,還成為影視大明星、當地攝影師愛用模特兒。圖/panteleenko_svetlana IG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俄羅斯夫婦斯韋特蘭娜(Svetlana)和尤里(Yuriy)28年前收養一隻野生棕熊,和牠發展出不可思議的情誼,這隻名為史帝夫(Stepan)的熊十分親近人類,曾出現在多部電影、電視劇裡,還成為40歲俄羅斯攝影師茲達諾娃(Mila Zhdanova)愛用模特兒。

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茲達諾娃創作一系列奇幻場景,讓史帝夫與穿著俄羅斯傳統服飾的模特兒合影,茲達諾娃透露這組照片耗時數個月才完成,因為史帝夫一次只能工作半小時。

圖/panteleenko_svetlana IG

茲達諾娃表示,想透過史帝夫的攝影作品,破除世人對俄羅斯「人不會微笑,熊在街上走」的刻板印象。

目前史帝夫已跟來自泰國、澳洲、德國、英國和以色列等國的模特兒合影,茲達諾娃直言拍牠從沒遇過問題:「拍小貓時遇到的問題更多。」

報導指出,最初獵人發現孤兒熊史帝夫時只有3個月大,韋特蘭娜和尤里決定給牠一個家。至今史帝夫已長成一隻220公分,體重超過300公斤的巨熊。

圖/panteleenko_svetlana I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