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佛光山200台氧氣機 送氧到印度

人間社記者圓智仁嘉隆報導 |2021.05.05
8049觀看次
字級
大馬佛光人僧信二眾,合力把防疫物資、氧氣機裝箱,送往機場倉庫。 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圓智仁嘉隆報導】馳援印度,佛光人送愛!連日來,在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號召下,大馬佛光人迅速啟動送「氧」善舉,短短兩小時募集二百台氧氣轉換呼吸器,並克服最困難的運輸問題,防疫物資與救援品已送抵機場倉庫,六日將運上貨機,隔日飛抵印度,由當地佛光人接力送往偏鄉診所醫院。

印度疫情引發全球關注,連續多天單日新增確診數從三十萬例到四十萬例以上,醫療負荷崩潰。患者求不到氧氣,醫院爆滿;往生者沒有入土之地,遺體隨處焚化。覺誠法師於四月二十七日緊急召開會議,動員佛光人商討如何把「氧氣」送往印度。

大家深知空運氧氣筒至印度極為困難,因此決定改買氧氣轉換呼吸器。市面上,一台氧氣機售價從三千五百至五千令吉(約新台幣兩至三萬元)不等,且數量不多,於是佛光團隊決定由內部發動,購買一百台為目標。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領眾募集兩百台氧氣機,為印度醫療資源送暖。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老菩薩悲心 不忍眾生苦

有位佛光人來電表明,他的母親原本預留十萬令吉要拿來辦身後事、作功德,見印度疫情嚴重,決定提早把錢拿出來做善事。覺誠法師本來想婉拒對方,聽到老菩薩認為往生後辦佛事自己看不到,現在就能行善讓她很歡喜,對於佛光人的慈悲讓法師感動不已。佛光人秉持「一方有難,十方相助」的精神,連香港佛光協會也參與「送氧」行動,最後總共募集二百台氧氣機,要把物資送往印度遍遠。

「愛心和善心不可被糟蹋!」覺誠法師在與印度佛光協會的視訊會議中強調,氧氣機必須免費提供給貧困大眾使用。

除了氧氣機,覺誠法師也考慮到醫療人員與佛光人需要用到醫療防護衣、布口罩和面罩,同步提供一千五百九十套個人醫療防護裝備(PPE),以及一萬二千六百五十六個可重複洗滌的光觸媒布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跨宗教種族 行善最優先

雖然募集到了物資,隨著疫情繼續惡化,各國暫停往返印度航班,大馬政府四月二十八日宣布禁止讓印度航班往來。佛光人不斷透過各個管道,包括聯繫印度佛光人進行對接;終於,一名大馬物流公司的巫裔及印裔負責人受善心感動,答應協助空運物資出海。

覺誠法師二日隨即發動佛光人、義工、青年和佛學院學生,大家合力把物資裝箱、貼上標籤和地址,下午就順利將物資運抵機場,預計六日啟程,隔天便可抵達印度。後續將由在印度經商的大馬籍企業家拿督林孝仁接手,義務協助送往新德里、加爾各答、古芨拉、清奈、蒲那、大吉嶺、拉達克和海德拉巴等地,由各地佛光協會與公益醫院診所,為社區提供免費服務。

這場「送氧到印度」的善舉,在十方因緣成就而圓滿,覺誠法師被佛光人的精神感動,更感激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以及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的指導,讓這項善舉得以在最短時間內圓滿。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及馬來西亞佛光協會的援助團體包括:KARUNA慈善醫院、Banas醫學研究院、Palanpur公民醫院、Narayanaa醫院、Chengalpattu政府醫藥學院、ABC醫院、Harshamitra特級專科癌症中心暨研究院、Andhra Pradesh佛法中心、Sneha醫院、Dr.KVR婦產科醫院、Si Venkata Ramana護理中心、Sai Siddharta Multi專科醫院、海德拉巴佛光協會、大吉嶺佛光協會、拉達克佛光協會、古芨拉佛光協會、清奈佛光協會、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加爾各答禪淨中心、菩提迦耶印度佛學院、加爾各答特麗莎修女慈善中心、亞洲佛教文化中心、菩提迦耶國際禪修中心、新德里國際佛教中心、DXN Zenayu診所等各地偏鄉醫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