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促全球經濟復甦 勞動基金獲利1849億元

 |2021.05.03
1862觀看次
字級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日公布勞動基金最新績效,截至3月底獲利1849億元。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在全球陸續施打新冠疫苗,全球整體經濟逐步復甦下,勞動部今(3)日公布勞動基金110年績效,勞動基金截至3月底獲利1849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今年第一季新冠疫苗在全球陸續施打,整體經濟逐步邁入復甦軌道,加上美國通過1.9兆美元紓困法案,全球股市持續正向發展,勞動基金多元投資在全球金融市場,今年1至3月累計收益1849億元,1至3月未年化收益率為4.12%。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3月份全球各主要經濟數據持續上升,然而仍有部分國家疫情快速升溫,實施區域封鎖措施,也限縮部分金融市場表現,而美國在經濟動能強勁表現下,債券殖利率竄升,帶動美元走強,資金從新興市場回流,使得全球股市互有漲跌,也促使債券市場回落;台股則是在各產業需求強勁下,表現尤為突出。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今年3月份整體基金規模為4兆7406億元,今年1至3月底累積收益為1849億元,收益率4.12%,單月收益為921.5億元。受衛福部委託管理之國民年金保險基金規模為4,338億元,收益數為160.9億元,收益率為4.05%;而受農委會委託管理之農民退休基金,於今年1月開辦,資金自3月陸續自勞保局撥入,至3月底規模為1.4億元,考量初期資金部位較低,均先行存放於銀行存款,收益數為37,654元,收益率為0.16%,後續將視資金到位情形辦理多元投資。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全球整體經濟在各主要國家持續擴張性貨幣及量化寬鬆政策,相關措施都有助全球經濟邁向復甦,但後續疫情是否能有效獲得控制,仍將持續影響金融市場表現。勞動基金運用局仍將密切掌握全球金融情勢,加強風險管控,以保障勞工經濟安全與退休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